close

2007.8.19 那一天寫道... [The LEGEND of 1900]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 我在這個世界上 身邊依舊朋友陪伴
但 唯一不同的是 並不是一個真實的我
又換句話說 是一個靈魂 存在著
隨著時間 隨著身體漸漸變化
雙手隱約還看得到即將潰爛的傷痕
不時的在提醒我 是時候要離開了

在沒有結局的同時 我醒了
直到現在 還記憶猶新
腦子裡 只有一個想法...
或許 它提醒我 別浪費時間了


看了一部老片_海上鋼琴師
相信有許多人對它有印象
故事描寫著
一位被遺棄的嬰兒 在船上被燃煤工人收留撫養長大
取名為_1900
養父在一場意外中死去 1900因擔心被趕下船到處躲藏
一晚 乘客被他的鋼琴聲吵醒 他的琴聲繞樑 令人難忘
而船長也被他的音樂感動 決定留他在船上 時間久而久之 
他的名氣越來越大 許多乘客為了一睹他的琴藝 紛紛慕名而來
某天 唱片公司為他錄製專輯 無意間 他從窗外見到一名美麗女子

深深觸動他內心 頓時音樂也充滿了無法言喻的熱情
從不下船的他 一天他決定為了尋找這位女子
他說 在船上27年的他
從不曾聽過海洋對他說些什麼 或許當他在陸地時
才會聽見海洋告訴他什麼 終於 他跨出了他那一步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大城市 一棟棟高大建築物
他沉默了一會 轉過身又回到了船上 難過了幾天 
沒有人知道為的是什麼 明明就有大好前程等著他
看過這部片的人 想必最後才清楚明白 
1900是個如此從容的面對死亡哲學 他憧憬的愛情卻帶來遺憾
同時也見證了患難與共的友情...

印象讓我最深的幾句話
“陸地上的人 都浪費太多時間去質疑”
“鍵盤雖只有88鍵 但可以創造出無限的音樂”
“眼前看不到盡頭的城市 我無法去開創些什麼 能做的 就是步下人生舞台”

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或許是因為前幾天的一場夢吧
當每個人都努力去追求夢想的同時
我做了什麼 只有不停的在原地走
浪費了太多時間 所謂的質疑也是我太多的顧慮
我熱愛我的音樂 願意去努力那些不可能的任務
但 我唯一不能做的 就是步下人生舞台
即使眼前看不到盡頭 我只知道 我要為我的人生舞台點亮一盞燭光
希望它能發光發熱 閃耀的在舞台上散發光芒

我相信 我一定能做到的!
你(妳), 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